博尔吐司

“我十七岁我好累”

【瓶邪】【黑花】冬天与黑师傅自助火锅(大甜饼!)

冬天超想吃火锅啊!
(同样想要小心心和小蓝手和评论……)
####

年关了,我很忙,已经尽力推掉事情了,但还是得亲自去一趟北京。胖子也想回北京溜一圈,把闷油瓶一个人放在村里实在让人不放心,于是我就把他也带在身边,一道北上。

高铁快到了的时候,我打电话叫黑瞎子来接驾,挂了电话才想起来我不该叫一个盲人师傅开车接人,太为难他了,但愿他不要开残疾车来。等到了车上,发现司机竟然是日理万机的解当家。
离晚饭的点还有一段时间,但我们仨在高铁上没好好吃午饭,再考虑到北京城令人糟心的交通状况,我们决定直接开车去吃晚饭。

小花非常贴心地开了一台suv,瞎子坐前排,我们三个坐后排,很宽敞。
“吃啥?”胖子问。
“火锅火锅。这大冷天的就该吃火锅啊!”我拿出手机,上了大众点评。
胖子把头凑过来看。“嘶……这不行啊……都什么玩意儿?”胖子指着我的屏幕,“澳门豆捞?海鲜火锅?评分都挺高,可这一个锅都还没我脸大,给小姑娘吃还成,大老爷们的怎么吃?”
“您涮肉吃,又不涮脸,怎么没法吃?”小花一边开车一边悠悠道。瞎子在一边很配合地哈哈哈。
“怎么没个自助火锅?我们几个去吃稳赚不赔啊!”我突发奇想,就随口一问。
“哟,小三爷这话儿不对了。在北京城儿里头跟着你师娘吃饭,还有哪家店不是自助啊?”瞎子哈哈道。
小花在下一个路口转了弯,绕开市区,兜兜转转竟然开到了瞎子的四合院的胡同口。
“走吧,”小花停稳车,“瞎老板请大家自助火锅喽。”
“小哥,醒醒,我们到了。”我拍拍张起灵的脸,看他睁开了眼睛,就跟在胖子后面下车了。

才下午四点半,天还亮着,我和张起灵去超市里买牛羊肉和丸子蔬菜和蘸料,他整个人好像还在梦里,看起来一点不明白我们为什么要在北京的超市里买菜,我就像操心的老父亲一样牵着他,不拉着都担心孩子被别人牵走了。同时心想以后睡前要没收他的手机,免得他老是半夜偷偷爬起来收青蛙的三叶草。

回去的时候天开始暗下来了,房间里很暖和,小花很不注重形象地瘫在厅里的贵妃椅上玩跳一跳,整间房子里都是他连击的声音,非常悦耳。我走进一看,大佬已经上一千了,在我看来每根柱子都只有牙签粗细。
瞎子在厨房里炒辣油,满屋子的香。也就他有墨镜挡着,不会被辣出眼泪。胖子从厨房里逃出来,去桌边乒乒乓乓地摆碗筷。比胖子脸大的多的锅子已经在桌上腾腾地冒热气了。
我眼看着瞎子端着辣油从厨房里出来,绕路到厅里,在小花的后脖子上顺了一把,捏了两下,才心满意足地收回手,转身把一大碗辣油放到桌子上。小花“嘶”了一声,跳一跳的小人死在了下一根牙签上,只差一点就能刷新他的历史最高了。他放下手机,咬着牙对着黑瞎子喊:“你今晚就火锅汤底自助吧!你这辈子就青椒炒饭自助吧!”

我去沙发上把张起灵叫起来,他拿着我的手机,好像也在跳一跳,头也不抬地跟着我走。在桌边坐下后,他从桌下把手机递给我,我一看,真真了不得,仅次于小花,都小一千了。我高兴了一小会儿,然后像老父亲一样操心地想,这样下去可不行,孩子不能老沉迷这种没营养的小游戏啊。

天黑了,晚上估计有雪,外头风很大。屋里亮堂又暖和。我们每个人都倒了二锅头,碰了个杯意思了下,就吃开了。

######(题外)

吃的差不多了,大家各自低头玩手机,闷油瓶大概在照顾小青蛙,我突然收到一条微信,点开。
“今晚的吴邪自助吗?”发件人一脸正直地坐在我旁边养他的蛙儿子。
“哪次不是自助的?还好意思问?”我回道。

评论(10)

热度(42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