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尔吐司

“我十七岁我好累”

【瓶邪】《漏掉一碗药》

沙雕ooc短篇
高三让人智熄

<<<<<
《漏掉一碗药》

张起灵的失魂症自来了雨村后发作过一次。

那是他唯一一次睡过头,我醒了他都还没醒,我怕他是生病了就小声叫他。他醒过来坐起来,迷茫地环顾四周,表情空白地看着我身上一片红红紫紫,又低头看到自己赤膊只穿了一条短裤,脸上愈发四大皆空。

我当下断定他是又失了忆,一时热血上头戏精上身,扑到他身上,没想到他不设防,一下就被我扑得躺倒,我抱着他的脖子哀哀怨怨:“郎君醒来就不要我了?郎君提起裤子怎么就不认人了?昨晚不还好好的?郎君昨晚可不是这么样的,奴家好苦呀……”

我后颈一凉,接着失去意识,软绵绵地倒在他身上,再醒来是二十分钟后,张起灵不在房间里了。我一边不爽他又掐晕我一边捏着肩走出房间。正听到胖子在向小哥嘤嘤哭诉,小哥双手捏紧了拳放在裤子上,脸上空空白白快要崩了。

胖子好样的!真不亏是十几年的好兄弟!坑起人来都不用我提前打招呼!

我感动地贴着墙角站,听听胖子在扯些什么,免得一会儿串不起来了。

“唉,我们天真哟是个天生苦命的,从小就被亲叔叔坑,一坑好几十年啊。幸好碰到了胖爷我这么仗义的兄弟……噢对,还有你,咱天真那你当真兄弟,可你呢?你怎么对他的?你个负心的,提起裤子不认人啊……”

太棒了,连台词都一样!我更加感动了,几乎想象出张起灵的表情又崩一分。

“你说好好过日子吧,转头一个人跑去那什劳子的雪山里,把天真留在他用心险恶的坏叔叔那里。冷冰冰的雪山哪有热乎乎的人好啊,你这变心也忒快,当真是人心难测啊……天真也是个痴心的好孩子,守了十年身子都熬坏了,你好歹回心转意回来刚过了没几天好日子,他把你伺候得好好的,你怎么就装着不认识他,想甩了他不成?欸哟,我可怜的小天真,虽然没以前那么年轻美貌了但还没人老珠黄,还算是个半老徐娘,怎么就又要被抛弃了呢?”

我被恶心得从头顶哆嗦到脚底,抖掉一身的鸡皮疙瘩,心想果然还是胖子道行深,他才是他娘的半老徐娘风韵犹存。西藏獚从我脚边经过,圆溜溜的小眼珠转了一圈,似乎不明白我为什么躲在这儿,就高高兴兴地走进了客厅。

“你看,你看看,孩子都这么大了!天真一个人把孩子拉扯到这么大容易吗,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啊!你就看在孩子面上,也不能这样对天真啊!”

胖子把小狗抄起来,丢进张起灵怀里,小西藏獚弱小又可怜地呜了一声,害怕地蜷在张起灵怀里动都不敢动。这回要给西藏獚加鸡腿!我当即决定。

“说实话吧,”胖子揩了揩眼角并不存在的浊泪,接着道,“天真生完孩子身体一直不好,你这一走……他怕熬不住啊!他苦了一辈子,也没剩下多少日子了,他就想跟你过,你就当全了他一个念想,做个好事积点德……”

谁他妈熬不住,我最近吃嘛嘛香,身体倍儿棒,小哥天天逼着我喝的药哪能是白喝的?我可是要长命百岁的。

我终于听不下去了,跨到客厅里。小西藏獚见到我跟见到亲人一样,眼睛都亮了,飞速从张起灵身上跳下来窜逃到我身上。我一手揣着瑟瑟发抖的小西藏獚,一手颤抖地指着张起灵的脸,故作疲惫而沉重的神色道:“别说了,让他滚!爱上哪儿上哪儿,小爷我不伺候了!”

令人想不到的是,张起灵竟然真的站起来,对着我说了声对不起,就同手同脚头也不回地走出去了。留下我和胖子和西藏獚面面相觑。

“录下来没有?”胖子使劲戳我,“这种吊打张家族长的机会可遇不可求啊!得录下来好好留着,下次他们请我们参加年会的时候循环播放给张海客他们听啊!”

“你可积点口德吧,小心被报复。”

意外的是小哥晚饭前就回来了。吃饭的时候冷着个脸,我们都不敢说话,眼观鼻鼻观心地各自吃饭,彻底遵循食不言的规矩。

我打赌输给胖子——我赌他今晚都不会回来,胖子赌他晚上饿了肯定得回来。于是我愿赌服输地洗碗,胖子受不了低气压,遁了,去村口的空地上跟老大爷老大娘乘凉唠嗑儿去了。

我尽量避免直面低压中心的张起灵,因此洗完碗就躲在书房里看账。看到快睡着的时候闻到很淡很淡的中药苦味,才想起来今天的药还没有吃。

之前吃药我肯定要抵死不从地闹上一阵才肯就范,但今天我心虚,小哥又面色不善,我憋着气豪爽地把药干了,错觉这药比平时更苦了。

我乖乖喝完药,小哥脸色稍霁,端着碗一声不吭地走出房间。我放下账,跟在他后面问:“你怎么样?想起些什么来了?失忆了头还疼不疼?”

他不理我。

我摸了摸鼻子,心想他被我们耍肯定很气啊,本来就是我不好,君子能屈能伸,道个歉就好了,实在不行就去床|上道歉,没有什么是床|上解决不了的,一次不行就两次……

我还没琢磨完,张起灵靠了过来,贴着我的耳朵很轻地说道:“你昨天晚上怎么说的我都想起来了。你真要给我生孩子?”

路过的西藏獚机警地抖了抖耳朵,夹着尾巴跑远了。

靠。老流氓。

我这么想着,一侧头把嘴唇送了上去。

(完)

<<<<<

张起灵:一觉起来失忆,还有人把我的苦逼倒斗麒麟张剧本偷偷换成八点档狗血负心汉剧本了?

胖子:皮这一下我就很开心。

吴邪:我也。


补一个)西藏獚:你们不要脸就算了,我不要脸的嘛?!!

评论(20)

热度(3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